#清明
#跳伞
#情侣游
有关干货部分都在文末,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请记得点赞哦!

登机前的小插曲

合上电脑,还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匆匆赶到虹桥机场,进入候机大厅的那瞬间才意识到终于要出发了,等待了大半年的中土世界行,终于要启程了。满怀期待,却未曾想差点无法登机。。。
李先森的机票不知是出了什么问题, 广州基督城的这段机票无法出票,工作人员说是有个审核移民局那边没有通过(不知道是不是和之前签证被电调有关,但签证又没有问题)。
客服联系移民局后得到了一串验证码,根据之前的经验用验证码就可以操作出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李先森的登机牌依旧打不出来,只能去广州的中转柜台再处理。
到了广州后,经过了漫长的40分钟等待,一路狂奔,在距离登机口关闭的前5分钟,我们终于顺利登机。
省略中间波折的揪心过程,通过这个小插曲,我总结了以下经验:
1、 新西兰移民局内部有BUG,签证有效也有可能无法出机票,据南航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偶有发生,只要航司的工作人员跟移民局沟通,通过得到的验证码可以保证通过移民局的系统验证,移民局24h都有值班人员。因此一定要早些到达机场。
2、如若在第一程的柜台解决不了第二程的机票出票问题,一定不要寄希望于到达中转站后再解决。登机前我们不屈不挠的给南航客服打了4个电话,才要到了广州南航办公室的电话,讲清目前的问题,让及时查找原因,节省了再次沟通时间。
在中转时间小于2小时的情况下,登机后第一时间联系机组人员告知情况,让帮忙安排第一时间下飞机,节省时间。(这次也算是比较幸运,遇到了一位十分热心的空少,降落前一小时将我们换到了商务舱,保证了我们第一时间下飞机)
3、最重要的一点 “冷静!冷静!冷静!” 保持冷静的头脑,才能理智的思考。旅行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要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转机的。

蓝色蒂卡普,醉入繁星里

行程第一站, 基督城用一场阴冷的毛毛细雨迎接我们,雾蒙蒙的天,“冷”是基督城给我的第一感受。这座南岛第一大的“花园之城”,在2011年的一场地震中毁损严重,至今还有部分建筑依旧在修缮中,城里并无吸引我们驻足停留的景点,休整一晚再不作过多停留。
我们住的民宿距离机场车程15分钟,房东Sharon很热心的提供免费接机,第二天一大早还送我们到机场提车处,真的是太感谢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无疑是 新西兰 的真实写照,所以尽管李先森只有1年驾龄,我们依然选择全程自驾。
提车的机构是“BLUEKEY”,距离机场2公里。工作人员比较热情,详细给我们讲解了当地的交规,特别是和国内不同的地方,再三叮嘱我们山路转弯一定要按照指示牌提示的车速行驶。
PS:BLUEKEY还提供电饭煲和冰桶租借服务,价格不贵。我们这10几天的餐食多亏了电饭煲,才能吃上米饭。
 关于租车自驾的详细攻略,请点击目录“干货の租车”。
顺利提好车,正式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从 基督城到蒂卡普大概3个小时,沿SH 1一直开→走State Highway 79→再转State Highway 8
出发前当然要先补充“弹药”,以备路上不时之需。 新西兰有两个比较有名的连锁超市:countdown和new world。countdown物价较为实惠,new world稍微贵一点,食材相对会更新鲜一些,但两家都是不错的超市。
一路南下,天气也渐渐好了起来,阳光蓝天白云才是新西兰该有的样子嘛~
途中遇到的美景,随时都可以停下驻足观看,但记得要将车子停到白线外,不要影响过路的其他车辆,否则很有可能会被投诉,一旦被投诉,罚款费用也是不小的。
我们住的酒店面朝蒂卡普湖(Lake Tekapo),步行到好牧羊人教堂10-15分钟,景美又方便。
初见蒂卡普湖一定会惊讶于它的蓝,平静无浪、清澈见底的湖面,蓝的深邃,在阳光的照耀下如蓝宝石一样晶莹闪耀。
啊~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
波光粼粼的湖面,星星点点
大中午的 好牧羊人教堂 依然人流不绝,为晚上拍星空踩点试机位的李先森,这敬业的pose,赞👍👍👍
精神食粮吃完了才想起来午饭都还没吃,注意这边的餐厅午餐基本都只营业到2点,晚餐则要等到5点后。
美食推荐
 1、日式餐厅--Kohan
价格不算便宜,便当套餐40-80纽币不等,小小的一碗味增汤3纽币,味道无功无过,人气还挺高,饭点时需等位。
2、泰式餐厅--Thai Tekapo
店名虽然是Thai Tekapo,但实际是泰式和韩式共存的餐厅, 韩国旅游团团餐点。吃米饭的首选地,泰式菜式味道不错,唯一就是分量有点少。
作为世界首个星空保护区,蒂卡普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八点天黑的时候已经满天繁星,肉眼也能看到银河,而 好牧羊人教堂 这里已经人声鼎沸,闪光灯手电筒亮光一片一片。。。好的机位基本都被占领了,人群中也时不时传来“不要开闪光灯,手电收起来”的喊叫声,拍照的欲望也瞬间降入谷底,还是晚点再来吧~
其实只要有好的前景,迎着银河就能拍出不错的照片,初秋的夜晚气温真的很低,但为了拍一张唯美的星空人像,再冷也值得。
附拍摄星空人像要点:
三脚架长曝20-30s,最后1-3s用手机闪光灯补人物前景的光,人可以不用一直保持pose30s,最后5-6s再摆就好。
当然后期处理也不可少~
凌晨2点我们蹲守在好牧羊人教堂 ,冷风中吹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完成下面这张星空证件照~古人所说的“天河夜转漂回星,银浦流云雪水声”大概就是这幅场景了吧~
至今回想起来,依然能感受到那晚的寒风刺骨和我们坚定要将这漫天银河繁星闪烁的美丽瞬间定格的决心。
TIPS:
蒂卡普建议至少住两晚,秋冬季天气阴晴不定,阴天多云是一定看不到漫天繁星的, 好牧羊人教堂 拍星经典机位建议半夜12点后再去,人相对较少且夜越深,银河也越明亮。
最佳拍摄星空时间:
晴朗无云的夏秋之夜最为适宜,一定要避开农历的月中拍摄。明亮的月光会干扰星光,所谓“月明星稀”就是这个理。

阴天库克山,初见普卡基

要怎么形容对普卡基的喜爱呢?
大概是一眼万年吧~
那一抹牛奶蓝印刻在脑海里久久不能忘去
 私藏拍摄点大放送 :
地址:Hilltop Cottage,这其实是一家民宿,坐拥一整个大农场,重点是它就在Lake Pukaki旁,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在这里,你可以化身为农场主,独享一整个私人农场
在这里,你可以将 普卡基湖 的景色一览无遗
在这里,你也可以放羊数星星到天荒地老
景色美到让人沉醉,俨然的世外 桃源 ~
重要的是这样绝美景色的民宿只要170ND每晚,
有时间请一定一定去住一晚看看这绝美的风景吧~
老天爷有时就是这么喜欢开玩笑,前一天还晴空万里的,今天却乌云密布,心知是见不到奶蓝色的普卡基了,却依然欣然前往~
酒店到Hilltop Cottage直线距离很近,但是要走一条满是碎石子的小路,可怜我们的“小破车”底盘低,全程只能以20-30km/h的龟速行进,速度太快怕磕坏底盘(这部分并不含在保险中)。所以,来 新西兰 自驾,请一定一定一定要租SUV或更高级别的车!!!良好的驾车体验有助于提高整个行程的质量!!!
远处的南阿尔卑斯雪山清晰可见,只是没了阳光的照耀, 普卡基湖也黯然失了色~
远处阴云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
却没能等到太阳下
这秋天的景象
就让曾经的誓言飞舞吧
随西风飘荡
山雨欲来风满楼,乌云滚滚,黑暗扑面而来,好似世界末日即将降临。初见普卡基虽未见到它最美的模样,但也不枉到此一遭~
有人说开往库克山的公路是新西兰自驾最美公路之一,这句话我举双手赞同,再来个括弧“晴天更佳”~
如果此时晴天、鲁冰花盛开,该是多么美好的一幅画面~
地面干净得如同被PS了一样,在镜头的虚化下如此好看~
后备箱自拍合影一张,虽然每次合影都少的可怜,但庆幸每段旅程都有你陪我走过~
库克山是新西兰最高的山峰,位于南岛中西部的南阿尔卑斯山脉中,终年积雪,有“ 新西兰屋脊”之称。在毛利语中,这座山被称为“奥拉基”,意为“穿云之山”。 库克山国家公园建于1953年,同时拥有最高的山峰和最大的冰川,有多条徒步游览路线,重点是不收取任何门票费用,随进随出~
我们选择的是最经典风景最美的Hooker Valley Track (胡克谷步道),徒步从这里开始~
由于南阿尔卑斯山脉的阻挡,整个库克山国家公园内超过三分之一的地方常年积雪和结冰,独特的气候形成了这冰川湖,湖水呈灰白色又有些浑浊
不走寻常路的李先森,穿过一片荆棘和石子,找寻拍摄吊桥的最佳角度,没想到被我偷拍了吧~
因为时间和天气的缘故,我们只走过了第一座吊桥没有走完全程,算是个小遗憾。如果下次再来南岛,我想我肯定会安排1-2天的时间给库克山,完成我们并未走完的步道,去探寻不一样的美景。

再见普卡基,予我狂欢喜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先约翰山再驱车去瓦纳卡 ,一早打开天气app惊喜的发现中午会出太阳,我和李先森都一致决定逛完约翰山要再去普卡基湖一趟。
上约翰山收取每车8纽币的费用,开上山大概需要20分钟,上下山都只有一条路,各种弯道甚至还有直角坡道,坐在副驾的我还是有些小小的胆战心惊~
登高望远,偶有阳光照耀着远处的山脉,微风徐徐,如此美好~
听风吹过耳畔的声音~
东边晴时西边阴雨,同一个山头,却呈现不一样的天气,大自然就是如此神奇
开往普卡基湖途中遇到一群黑黑的奶牛,刚开始见到牛羊群总是很兴奋,后来也都见怪不怪了
黑到脸都拍不清,扎心了老铁~
沿途一直是阴天状态,还在担心是否能见到晴天的普卡基,
转弯一路往下开突然柳暗花明,奶蓝色的普卡基一览无遗。
车里的收音机突然响起Coldplay的歌 “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伴随着烟鬼的打碟节奏,我两激动得剁起了脚~这瞬间的心情简直是难以言喻。
自驾的好处就是行程可以随意变更,庆幸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老天爷赐了一个好天气,
才让我们遇见了这么美的普卡基
因为是私人农场,非住客进来拍照记得要和主人打声招呼,不然就变成“私闯民宅”了
天空离我们如此之近,好似伸手就能触碰到云彩
虽然早已在视频里见识过它的惊艳,
但是当真正身临其境,
当天蓝的那么透彻,
云白的那么空明,
当微风伴着青草香拂过脸庞,
当终于亲眼见到这奶蓝色的普卡基,
那一刻真的好想纵情欢唱~
大概羊儿都跑去别的山头撒欢了,偌大的农场只有我们两人~
李先森戏称为我承包了整个农场~
面对如此美景,哪怕每天只是放放牛羊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普卡静听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
阳光很晒,心情也如同这耀眼的光芒一样明亮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微风中飞扬
出了农场有一条碎石子小路,小路一直沿着普卡基湖 ,朝左走是库克山 ,朝右走则是不一样的美景,
没想到我们的小破车也挺上镜的嘛~
穷尽美好的言语也依然不能表达我对普卡基的喜爱~
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Channel V......
当然最感谢的还是李先森,谢谢你发现了如此之美的地方
处处都是美景,看不厌,拍不够~
想把一切的美好都看进眼里,藏进心里,定格在镜头里~
闭上眼静静地沐浴阳光,微风拂面,独享这份宁静~
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称普卡基湖为牛奶湖的原因。湖水深浅不同,折射出的颜色也略有不同。
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我和李先森沿湖一路探究,好似“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走进湖边,李先森说要给我拍一组湖中大片,前提是我得脱掉袜子走到湖中去,以下是李先森为此搬砖铺路四部曲,放好站脚的石块还不忘用水冲洗干净
初秋的湖水依然是拔凉拔凉的,无论李先森怎么说我都不肯下水,架好三脚架还是做个安静的风光狗吧!
云层呼啸而来,遮住了太阳,却在南阿尔卑斯山脉投下一缕耶稣光,没了阳光照耀的湖面顿时黯淡下来,变得比一岁孩纸的脸还快~
离开前让我们的“小破车”也和普卡基留个纪念,一路的碎石子路辛苦了
再见普卡基,谢谢你赠我一场狂欢喜~
PS: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是《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长湖镇的原型,这里有高耸入云的山峰、冰川哺育的高山湖泊、无边的金色草甸和无尽的天空,这里几乎囊括了 新西兰 所有标志性的美景。
位于 普卡基湖 的布雷马牧场(Braemar Station)也曾在《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中恶狼追逐、前往瑞文戴尔和长湖镇湖岸的戏分中登场。想要近距离接触 普卡基湖 ,布雷马牧场则是不错的选择,农场里的Hilltop Cottage民宿绝对值得入住。
牛奶蓝的普卡基湖只有晴天才能见到,希望大家去的时候都有一个好天气!

绝美瓦纳卡,徒步与挑战

从普卡基到瓦纳卡全程100多公里,前半段路程一路都沿着普卡基湖 ,中途会走一大段的山路,此起彼伏贫瘠的山丘,大有荒凉的气势~
越过山丘,阳光明媚~
随手一拍即是壁纸,最美的风景果然是在路上~
和漫天的云朵来个亲密接触,沉醉其中不愿醒来~
---hey~你瞅啥~
---瞅你咋地~
---不咋地,反正也瞅不清脸~
这大概是我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这么多的羊儿,密密麻麻的一片,不愧是“大羊村”~
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了 瓦纳卡 ,气温不低但是风却尤其的大,你看树都要被吹歪了~
初秋时节乍暖还寒,可惜树叶都还未黄透~
我们住的民宿离 瓦纳卡 湖不到2公里,和房东共用厨房客厅,住宿则是在面向院子的主卧,此次行程最喜欢的民宿,可以说非常接近我梦想中的房子了,自带院子,随意种些花草蔬果的小别墅~
主卧比较大,配套淋浴卫生间及衣帽间,墙面漆也是很温馨的米黄调~
房东应该是很懂得生活的人,叫得上名字叫不上名字的花草水果蔬菜种了不少~
安静得过于美好的 瓦纳卡 小镇,据说这里是富人区,很多国外的土豪都移民来此居住或购置房产度假,这是一个来了就会产生移民想法的神奇小镇
在瓦纳卡这几天的餐食打算自做, 中国 胃几天不吃米饭就甚是想念~食材在New World超市就能全部搞定啦~
在国内是肉类价格高于蔬菜类,在 新西兰 则是反过来,牛羊肉随随便便吃不要太便宜,青菜的价格比肉类贵,小米椒竟然卖到50纽币,折合人民币250+啊~这吃下去哪里是辣椒,是💰啊~难怪房东都自己种辣椒呢,太贵了
除了牛羊肉,还有一种食物在 新西兰 是不得不吃的-青口贝,味道和国内的淡菜有点像,但是比淡菜个头大,而且很容易料理,直接拿开水煮熟,蘸酱油醋就很美味了,基本上我们每餐都会吃,营养价值很高~回国后在盒马鲜生也买过好多次
PS:看过《锋味》 新西兰 的那期后才知道原来青口最忌水煮,蒸才是最好的
房东也是喜爱料理之人,这排列整齐大小一致的瓶瓶罐罐,贴了各种调味品标签
窗台还种了三盆香菜~
时间关系简单做了两道菜,怎么吃都吃不腻的土豆丝和煎鱼排,我和李先森都不是肉食动物,海鲜控首选当然是海鲜啦~
4.1日 新西兰 就正式进入了冬令时,六点多天就渐渐黑了,前几天在 蒂卡普 八点才天黑,夏令时据说九点才天黑,对于风光狗来说夏令时才是拍照的最佳时节哇~
酒足饭饱后和李先森出门散步,镜头捕捉到的星空下的 瓦纳卡 小镇,温柔的无声无息~
民宿不含早餐,自做也比较简单,煎蛋饼+吐司+牛奶+水果就搞定~不喝纯牛奶的李先森来了新西兰后每天都会喝两杯,味道真的是一级棒
吃饱喝足就开始今天一天的徒步行程
徒步是体验新西兰自然原始美景的最佳方式。初见Roys Peak是在大神ling总新西兰的绝美延时视频里,日出时分的Roys Peak美得简直不可思议,所以徒步Roys Peak是我们此次行程必做的list之一。
 Tips:
 罗伊峰步道 (Roys Peak Track)
步道长度:16 km 往返
海拔:1578m
全程耗时:5-6小时(轻装上阵情况下)
步道起点位于小镇瓦纳卡西侧约6km外的 Mt Aspiring Road 公路边,步道全程不间断之字形上坡,对体力有一定的要求。这条高海拔的步道穿越私人土地,在母羊产羔的10月至11月中旬会临时关闭。想要去的盆友最好避开这段时间。
对徒步没什么经验,低估了Roys Peak的难度,才走了一小段路不知不觉太阳就已升到半空了~
随着山势上升,视野逐渐开阔,被层层山峦环绕的瓦纳卡湖也渐渐露出了全貌,这一份美是在山脚湖畔无法感受到的。
因为带了两个镜头都很重,不想负重太大饮用水我们只带了一半,行程还只到三分之一,我们的水就告急了。
对于很少锻炼的我们来说,要想登顶真的是件难事。
-----我觉得我坚持不下去了,要不放弃吧
-----不行,我一定要上去,坚决不放弃
-----好吧,但是我们得先借满水才行
李先森想要放弃,出发前规划行程那么强烈一定要来Roys Peak的他想要放弃,深知他的我怎么能让他说放弃就放弃?
虽然我也很累了,可是不到目的地心有不甘,好胜心在作祟,最重要的是不想让他留有遗憾。
真的很感谢当时二话不说就将自己的饮用水全部倒给我们的外国友人,也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主动担负起背包的重任,和李先森一步一步继续往上攀登,从开始的半小时一歇到15分钟一歇,再到5分钟一歇,历经3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山腰。
面对如此美景,之前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生活不就是即使历经风雨,也要勇往直前~
不逼迫自己怎么知道你战胜不了困难呢?
中途说不到目的地坚决不吃的苹果,现在终于可以拿出来,一口咬下去觉得是那么地美味~
一路上只看到两三亚洲面孔,来徒步的绝大多数还是外国人,大家都齐聚在山腰这里,排队拍照,没有吵吵闹闹的声音,等前人拍好后面的队伍在补上,井然有序。
脑补李先森此时内心OS: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
史诗级的山峦湖景犹如画卷一般在眼前展开
登顶的山路蜿蜒曲折,好似通天之路。这段路位于山的阴面风口,气温很低,加上之前我们已经消耗太多体力,爬了5分钟后我们决定不再继续下去,毕竟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山腰已经到达了。
在山尖凹瑜伽造型,试了好几次才保持平衡,看来我这把老骨头要加强运动了~
不知夏天这里是否会绿意盎然,如今满地的幽黄,成团的肆意生长着,却也增添了不少生气。
缺水缺干粮再加上体力消耗过多,坚持不到日落我们就早早下山了,有条件的情况下,在山腰露营肯定是绝佳的选择。等待黎明破晓,咸蛋黄冲出云层,独享这万丈光芒。
远处的山峦一层一层环绕着瓦纳卡湖,湖面来往的船只好似一支支白点,在这蓝绸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
俗语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对于Roys Peak来说,上山难下山亦难。上山是一路爬坡,下山亦是一路的下坡,膝盖确实很难受。所以这趟下山也不易的坡路,我们走了2个半小时~
李先森说如果不是你那么坚定的要走下去,中途我肯定就放弃了,是你的坚持才让我到达了最美的山腰,让这次徒步没有任何遗憾。
坚定是因为这十年来我深知你不是轻言放弃的人,只是需要一点push,一点鼓励,我的小坚持总能陪你渡过一些难关,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旅行中也一样。
陪伴和相互扶持是支撑我们完成这次徒步的重要力量,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风景要看,牵着对方的手才能走得更远。
下山到瓦纳卡湖正好赶上最后一抹晚霞,厚重的云层占据了湖心,好似要吞噬这最后的霞光。
晚霞、远山、石块围绕下的孤独的树看起来好似也没那么孤独了,可惜春秋季是枯水期,拍不到水中完整的倒影。
夜幕降临下的小镇,星光点点,恬静美好。
一早起来天灰蒙蒙,好在自驾飞机体验活动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取消,车程离我们住的民宿20分钟。跳伞等和飞机有关的活动都在这里。
提前在网上订了30min的体验驾驶,工作人员让我们签了一份类似“生死状”的文件,然后就到小黑屋看飞机驾驶讲解视频。
重重云层下小而精悍的飞机,就是我们今天的座驾~
教练很认真的讲解了几项注意事项,贴心的帮我们拍照留影后,就准备起飞啦~
起飞后轰鸣声不绝于耳,开始还有些不适应,看到美景的那一刻什么都抛之脑后了~
蜿蜒的 哈威亚湖 像一条长蛇一样蛰伏在大地之上
整个过程30min,时间从上飞机开始计时,一开始教练大概会讲解3-5分钟,起飞降落,中途掌控方向都是自己操作,教练一旁协助。行程是一个弧形路线,会经过 瓦纳卡 湖和 哈威亚湖 上空。景色美得没话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李先森在最后五分钟都有点反胃和头晕的不适感,建议体验20分钟就好。
开飞机时在上空见识了哈威亚湖的美,于是我和李先森决定利用下午半天去哈威亚看看~自驾的好处就是比较随意,想到去哪就驱车而去。我和李先森都不喜欢打卡式的逛景点,行程一般也都不会计划的太详尽,有时无意中发现的美景反而会更加印象深刻。 哈威亚湖 就是无意却让人难以忘怀的地方。
谷歌地图导航将我们带到了沿哈威亚河而建的一片营地,门口虽然立了收费的告示牌,但却无人看守,径直开入,才发现真的别有洞天。
如此好天气露营再适合不过了,带着家人和宠物,哪怕只是晒晒太阳聊聊天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随着哗啦啦的流水声一路前进,映入眼帘的就是如此一副诗情画意的景色
河岸边长着一株叫不上名的红果子树,和我的红裙倒是相得益彰
还遗憾瓦纳卡湖边的树叶未黄,没曾想到却在哈威亚河遇见了,可遇而不可求大概就是如此。
慵懒的阳光午后,漫步吊桥上,不必担心人来人往破坏画面感,整个哈威亚河都为你一人所有。
哈威亚湖 (Lake Hawea)
新西兰 南岛中西部的天然湖泊。1853年首度被 欧洲 人发现。一万年前由巨大的冰川所造就的 瓦纳卡湖(Lake Wanaka)与 哈威亚湖 相邻而居,被一小块名为「颈项」的银白色土地所分隔。这两座为壮丽山峰所包围的湖泊有着美丽的鹅卵石滩,是当地人和游客的热门观光景点。
------摘自《百度百科》
湖前的一大片空地正好可以停车,大概是时间比较晚,看不到别的人影,我俩又包场了~
既然没人那就放开了玩,搞怪pose来一个~
不知道湖边这么多的鹅卵石是天然形成还是人工搬运,绵延几里开来,竟一丝灰尘和杂物都没有,果然是100%pure 新西兰 哇~
不论晴天阴天, 新西兰的云朵总是出奇的密集,真不愧于“ 长白云之乡”的别称。

阴冷皇后镇,古老蒸汽船

从瓦纳卡开往 皇后镇 的途中会经过一处充满惊喜的景点---挂满胸罩的篱笆网。
这个内衣篱笆网的由来其实是这样的:从1999年开始当时4名妇女将自己的胸罩挂在道路边的铁丝网上,后来网上挂的胸罩越来越多,形成了这个胸罩篱笆网。尽管当地人比较喜欢这个地方,但是还是在2006年时移走了1000多条,人们却没有因此放弃这种行为,这种做法反而更加流行成为另一种风景。
写满各种国家文字和各种size的胸罩,这样独特的风景真的还蛮壮观的,如果不是备用不够,我想我肯定也会毫不犹豫将自己的挂上去
这样壮观的场景自然不能少了李先森的合影
在皇后镇预定了3晚民宿,离市中心开车大概10分钟,民宿直面 瓦卡蒂普湖 ,风景很不错,只是可惜未有时间好好欣赏,每天天还微微亮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出门,天黑才回到民宿。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往市中心,解决温饱问题。
还在奇怪以冒险天堂著称游人络绎不绝的 皇后镇 街道怎么如此冷清,原来只是我们走的不够深罢了。
游人都集中在码头这边,一些水上项目都是以这里为起点。这不一艘载满游客的KJET喷射快艇已经蓄势待发了。
眨眼功夫就飞出去很远了~
TIPS :
KJET 60分钟喷射快艇
开放时间:10月1日--4月30日:上午9:00至下午18:00;5月1日--9月30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每小时整点出发
整个项目长达43公里,路线涵盖 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卡瓦劳河(Kawarau River)和沙特欧瓦河(Shotover River),费用一般在500元人民币左右。
这边的街头艺人也很多,有弹钢琴的,有吹长号角的,有吉他弹唱的,还有扮演音乐盒的芭蕾舞者。几天下来我发现大家都有固定的表演时间,基本都是错开时间表演,是为了避免各自抢了他人的风头嘛?
一人一狗一吉他,随着吉他声和老人的歌声,还有狗狗配合节奏的汪汪声,让人动容。
默默欣赏了许久的表演,肚子终于扛不住呜呜叫地反抗了起来。对于一个极度不喜欢吃 汉堡 薯条油炸食品的我来说, 泰国 菜简直就是此次旅行的绝佳美味。这家位于 皇后镇 广场的 泰国 菜,价格不算太贵,味道也比 蒂卡普 湖的那家要赞。
PS:午餐时间12:00-14:30,晚餐开始时间17:30。
解决了温饱问题,趁着时间还早,在湖边小憩一会。这四小支雄赳赳的气势,是在为瓦卡蒂普湖 站岗嘛,可惜我手里没有口粮打赏~
湖面总有那么几只野鸭肆意的游着,在如此美的地方,想来它们的鸭生一定是很幸福的吧~
皇后镇市中心其实不大,基本都在步行范围内,从码头到skyline缆车入口大概10分钟。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今晚8点自助晚餐+天空缆车的项目,打算先拍好日落和夜景,再用餐。
一直觉得和喜欢的人一起乘坐缆车或是摩天轮都是件幸福浪漫的事,所以尽管skyline项目被很多人诟病,它依然是此次旅程我最期待的玩乐项目之一。
出发前会有工作人员为你拍照,离开的时候可以选择性购买,如果拍的不是特别难看,建议大家购买,虽然有点过于景点化,但也是不错的旅行回忆纪念。
高处不胜寒,山顶的妖风太大,尽管穿了冬天的厚外套,依然是冷得防不胜防。
二楼的观光走廊可以220度俯瞰小镇全景,趁着日落余晖,记录下小镇风貌。
虽然很冷,作为一名合格的风光狗,李先森扛着脚架,上蹿下跳,寻找最佳机位,寒风中吹了将近半小时,总算是拍到了满意的照片
我们预定的是8点的晚餐,需要提前半小时领取桌号,餐厅不提供提前预订桌号,如果要坐在全景落地窗边则需额外付费。Skyline Restaurant,曾被 美国 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你可以一边俯瞰 皇后镇 美景,一边享用 新西兰 美味海鲜自助。味道确实一般,胜在环境,况且山顶可玩的项目很多,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用餐的人不少,很多甚至是大团来着,所以一定要提前30-40分钟领取就餐桌号
可惜云层太厚,遮挡了星星的光芒,但依然美得让人无法言语。晚安, 皇后镇 !
 Skyline缆车项目
开放时间:上午9:00-晚上21:00(具体视晚餐客人全部离席为准)
餐厅的晚餐分为两批,一批是17:45-19:45(19:30必须离席) 和20:15-20:45(无用餐时间限制) 两种
除了缆车和自助餐,还有滑板车(Luge)、蹦极、高空滑锁、滑翔伞等户外活动。
建议傍晚时分上去,可同时欣赏日落和夜景。
缆车入口的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4小时。
↓↓↓游玩示意图
皇后镇 免费停车场:
 地址:St Omer Park,谷歌地图直接搜索这个地址就能找到,沿湖的一侧可以免费不限时停车,基本都有空位,走到码头也只要5分钟。
公园这边的景色也很不错,适合漫步小憩。刚入秋树叶还未黄透,却已满地金黄了。
虽然市中心随处有收费停车的地方,但并不是付钱就可以随意停多久,都要按指示牌规定的时限停,市政管理员随机到处乱走,一旦碰上谁超时停车就会贴罚单,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缴费都是在自助机器上完成,有些可以刷卡,有的只接受现金,记得备好硬币,选择要停的时限,将小票放在驾驶座的前档玻璃处,一定要显眼。
↓↓↓缴费机器长这样
早安! 皇后镇 !
今天的重头戏是期待了好久的跳伞,预定的9点的这班,本来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果被告知因为风大上午的跳伞都被取消了,得等到中午12点半看情况才能决定下午是否可以跳。没办法我们只好随处逛逛再等等看了。
很喜欢NZONE墙上的这段话,有时候勇敢点跨出那一步,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其实没你想的那么糟~
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 皇后镇 ,紧邻瓦卡蒂普湖 ,依山傍水,独特的地理位置、迷人的湖光山色,再加上各项精彩刺激的活动,让这个小镇一跃成为“ 新西兰 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李先森手动全景单张拍摄,每张都在同一水平线上,一个字“稳”!后期接片就有了下面这张全景照~
防护绳上竟然也挂了些许爱情锁,看来各国人民都喜欢以此种方式来象征彼此永恒坚固的爱情。
天气好连路牌也可以拍的如此好看
不知不觉又逛到了St Omer Park,看着瓦卡蒂普湖和远处的山脉,心情也开阔起来,新西兰的湖泊太多,以至于有时候是湖还是海傻傻分不清。
不喜爱太惊险的活动, 皇后镇也有其他的方式能让你感受这里的平静安详的气氛。乘坐TSS厄恩 斯劳号蒸气船游览瓦卡蒂普湖两岸的景色就是一个好办法。
12点半赶到NZONE,以为能听到好消息,结果还是取消,今天是和跳伞无缘了!!!计划赶不上变化,不想再浪费一下午的时间,我和李先森决定去游客中心看看是否可以去参加米尔福峡湾的游玩项目。结果因为时间关系,赶不上今天的团期,趁着阳光不错,不如坐蒸汽船游湖吧。
因为对BBQ不是太感冒,所以我们只选择了游船+农场show的套餐。乘坐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 ,感受一个世纪之前的遗风,在瓦尔特峰高原牧场和萌萌哒小动物亲密接触,观看一场剪羊毛show,是体验地道的 皇后镇 生活最好的方式。 ​​​整个行程大概3个小时,建议预留一下午的时间。
因地理位置,所以皇后镇的气候偏寒冷,即使是最温暖的午后2点,大风吹着脸上依然感觉寒冷,虽然坐在甲板的座位上能更接近 瓦卡蒂普湖 ,怕冷的我还是选择呆在船内。
阳光明媚,不喜欢上镜的李先森也要求我给他咔一张,嗯~帅呆了!
不知是不是季节的缘故,感觉新西兰的山脉都是一片贫瘠,感受不到任何绿意。
红色的尖顶、白白的城墙,瓦尔特峰高原农场远远望去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城堡
第一项就是喂小动物,工作人员十分慷慨,食粮任取,保准你喂到不想再喂为止!
这个貌似就是 大名 鼎鼎的美兰努绵羊,颜值我就不评价了~
为了求一口口粮,它们也都是很拼的,各种钻空子卖萌
吃货本性暴露无疑,一伸手好几只羊儿都一哄而上,舌头舔过手心暖暖的。
捕捉到两只小可爱,小盆友大概还是有些胆怯,不敢走太近,可怜挤破脑袋的小牛
整个农场只有两只草泥马,而且毛都被剃了,颜值瞬间又拉低不少,但是论逗比,好像还真没有谁能比得过它
光秃秃的草泥马简直不能再逗比了好吗!
青山绿水环绕,花儿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在如此美好的环境中来一次下午茶再好不过了~
吃饱喝足第二项活动便是观看牧羊犬圈羊表演,将分散的羊儿们赶到集中的一处。狗狗永远是人类最忠实的好伙伴,表演其实也就几分钟,但为了这短短的几分钟,它们肯定经受了N多次的训练。虽然表演都很套路,可还是会惊叹于牧羊犬的聪明与忠诚。
这奔跑的小眼神,让我都不禁怀疑起它们的真实身份
整个活动的高潮便是剪羊毛show了,可怜的小羊刚开始还负隅顽抗,在牧羊人的强压下也放弃了挣扎,任由摆布,剪毛中全程都未吭一声,被剪掉羊毛的小羊据说也是晚上BBQ的盘中餐
TSS蒸汽船项目
开放时间:全年:中午12:00 和下午14:00 出发;增加上午10:00 出发(4月--10月)
游览时长:3个半小时--4个小时
套餐费用:蒸汽船+农场游览:79纽币
蒸汽船+农场游览+BBQ午餐:105纽币
蒸汽船+农场游览+BBQ晚餐:129纽币
蒸汽船+骑马游览:133纽币
PS:网上上价格比当地定价格更便宜
新西兰 的物价虽贵,但是好处是基本都可以自己做饭,我两就是在外不管玩的多晚,晚餐是一定回民宿自做的。吃米饭才香呀!!!

奇幻大中土,圆梦天堂谷

太阳公公今天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果不其然NZONE今天依然无法跳伞!!!鉴于皇后镇阴晴不定的鬼天气,被放了2次鸽子后,我们果断地将跳伞改在了 格林诺奇 的Paradise,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正确又英明,在离开 皇后镇 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得以体验了这辈子可能只会体验一次的15000英尺的skydive!
气候本就寒冷的 皇后镇 没了太阳更是阴冷,旅行结束后每每和朋友提起 皇后镇 ,我的脑海中只有三个字----“冻成狗”!!!所以,来 皇后镇 请一定务必备好厚外套!!!
作为《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中重要的取景地, 格林诺奇 还有一个名字叫“魔戒小镇”,距离 皇后镇 车程大约40分钟。我们此行没有特意去寻找电影中的取景地,漫无目的也许会更加惊喜。
这七棵也算得上是 格林诺奇 的网红树了,可惜这个季节叶子都几乎掉光了,简单做了个一毛钱的动效,有木有中土世界的魔幻感?
淡季出游的好处就是哪里人都不多,清静之下又稍显有些冷清,纠结的人儿啊有时就是如此矛盾!
处处都透着魔幻气息的格林诺奇 ,连湖边的大树都不按常理而横向生长着,倒也成了一处不错的拍照点和熊孩子随意攀爬的乐园。
生平吃的最贵的一次饺子便是在 格林诺奇 了,9个13纽币。店里生意还算火爆,说到吃,我大中华的料理称第二,应该没有敢称第一的吧。
格林诺奇 可玩的项目很多,夏季最受欢迎的当属漂流,一年四季都适合的骑马项目和四驱车探险,有电影情结的可报团参加《指环王》观光之旅( https://pureglenorchy.com/ ),深入中土世界。当然最原始最划算的项目非徒步莫属,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短的徒步路线,来回30分钟。
午后的阳光照耀着身上暖暖的,蓝天下的格林诺奇褪去了一些魔幻的气息,反而有些小清新起来。
这幅景象倒是有点像“枯藤老树昏鸦”,只是可惜少了乌鸦~
干涸的河床一望无际,小石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100%纯净的新西兰就是美得丝毫没有杂质。
漫无目的的惊喜就是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见怎样的风景,没有什么是白白走过的,那些我们曾经无意的经过,镜头里的每一次定格,都将成为回忆里最璀璨的钻石。
虽然我们的小破车不能走碎石子路,但李先森还是不死心的想去Paradise看一眼。一路的尘土飞扬,一路的歌唱。
驱车一路直达钻石湖(Diamond Lake),和 新西兰 其他有名的湖相比,Diamond Lake确实逊色不少,唯一的亮点就是湖中有不少黑天鹅,可惜不是长焦镜头,没法拍下来。
想找寻魔戒中的奇幻森林,我和李先森随意钻进了树林里。高耸的枯木也掩盖不了太阳的光芒,正如黑暗永远战胜不了光明。
前方已无出路,奇幻森林的探险之旅止步于此。担心小破车的底盘经受不住磕碰,最终我们没再往前继续行进,所以Paradise到底是怎样的地方,我们无从得知,但是这一路的风景和毫不畏惧的探究已经足够我们回味很久了。
趁着时间还早,我们又兜回了湖边,日落前的光芒撒向湖面,金光闪闪。
慵懒的阳光倾泻而下,想在 格林诺奇 做一场不愿醒来的白日梦。
格林诺奇到皇后镇全程不到50公里,公路依瓦卡蒂普湖的边缘蜿蜒而行,这段路被誉为世界最美风景公路观光线之一。回程正好赶上日落,群山拥抱着 瓦卡蒂普湖 ,在晚霞的映射下宛如一部风光大片。
见过火红的火烧云,却第一次见到紫红色的晚霞。 新西兰就是如此神奇,无时无刻都让你感到惊艳。
最激动人心的跳伞终于在离开 皇后镇 的这天得以偿愿,SKYDIVE Paradise这家跳伞公司没有NZONE名气那么大,接待和司机的工作都是这位小哥一人完成,有问必答,途中还负责陪聊活跃气氛。填好“生死状”,这一行大概有十几个人,基本都是因为 皇后镇 没法跳才转到Paradise来的,但是我要墙裂为Paradise打call,景色和服务丝毫不逊色于NZONE,虽只能手持拍摄,但是效果和价格是很成正比的。土豪请随意,毕竟NZONE的跟拍视角相比手持拍摄视角更震撼。
7点多的 皇后镇 天还微微亮,朝霞却染黄了半边天,好天气的好征兆,今天的跳伞肯定完美!
定skydive前,我问李先森,12000和15000英尺你选哪一个。答曰“既然决定要玩,那就最高的呗”,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在玩这方面,我俩总是保持着高度一致,对于旅行目的地的选择也是一样,大概就是这十年来的默契吧~
一开始先让大家看视频介绍,工作人员简单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选择了拍摄套餐要在起跳前提前支付,如果一开始没有选择,现场也可以直接购买。
整装待发的小飞机,加上教练只能乘坐6人
第一批勇士已经 成功 登陆,面不红心不跳跟我们直呼刺激!
出发前教练会仔细的帮你检查穿戴装备,并为整个行程拍摄视频素材,不用担心会尴尬,我这么僵硬的人在教练的引导下全程都没有怯场,也是有些兴奋过头了!PS: 教练神似杰森斯 坦森 ,硬汉男神哇!!!
虽然一开始真的很兴奋,但真的到起跳的那瞬间,心里还是有些害怕,所以眼睛都没敢睁开。我是特别害怕失重感的人,所以游乐园里的自由落体式的升降机从来不敢尝试,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义无反顾地决定要跳伞,大概这就是旅行的魔力,会让你不知不觉想要挑战自己,突破自己。
原本以为从15000英尺的高空跳下会有墙裂的失重感,但实际上什么感觉都没有,只有充斥着耳边的风声和强气压下不能呼吸的不适感。但是记得一定要保持微笑,摆各种pose,这样拍出的照片或视频才会好看。
降落伞打开的瞬间会觉得胸口一下被勒紧,一瞬间有种被向上拉升的感觉,在这之后,降落速度就变得极慢,可以一 边和 教练聊聊天,一边欣赏paradise的壮丽风光。如果害怕头晕,可要求教练不要过度拨弄降落伞。
快到地面时,双脚伸平,着陆则会轻轻的坐在地上。第一次跳伞经历出乎意料地如此顺利,没有呕吐、没有特别的不适、没有临阵脱逃,一切都是如此完美!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没有什么挑战是不可完成的,Be brave,just do it!!!
Paradise Skydive
15,000英尺(4575米) 60秒自由落体4-5分钟降落飞行
仅跳伞 :399纽币
拍照/摄像:+149纽币
拍照+摄像:+169纽币
PS:照片/录像需要在柜台购买,与NZONE跳伞的区别在于这里的照片+摄像是没有专门的跟拍摄影师,都是教练手持group拍的。
建议购买拍照+摄像套餐,只比单独拍照或摄像贵了20纽币,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交通:提供免费从 皇后镇 往返 格林诺奇 的大巴接送,可领略 皇后镇 至 格林诺奇 一路上不可错过的美景。

遗憾努吉特,惊喜米尔顿

今天的目的地是努吉特角Nugget Point,从 皇后镇 自驾过去大概5个多小时,去这里是因为风光狗李先森的执念,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成为极佳的风光拍摄地,无论是海景、夜景、日出、星空,这里都是超赞的取景地,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好天气。如果你也是风光摄影爱好者,请一定务必最少留宿两晚,好天气可遇不可求。
途中顺道去了 箭镇 ,可惜此时还是初秋,树叶都未黄透,早在攻略里见过 箭镇 的深秋,就被迷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在离开 皇后镇 的这天,怎么着也要来 箭镇 打个卡。
大概老天爷被我的痴迷心给感动,虽未能亲眼看到 箭镇 的金黄,遇见一颗红枫也算是了却了我的小心愿了。哪有事事都如意的旅程呢,每一次的遗憾都给下一次遇见惊喜。
和李先森聊天还在说到皇后镇最著名的卡瓦考大桥蹦极我们怎么没看到,没想到拐弯的瞬间就看到了。来的早不如来得巧哇。
卡瓦考大桥蹦极是蹦极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商业蹦极机构。
李先森说要不我们去感受一下吧,我心里是极其拒绝的,跳伞已经花光我所有的勇气啦,蹦极还是留给下一次吧!
在新西兰自驾最大的感受就是车真少啊~这一路几乎没遇见几辆车,难道我们的路线太冷门了嘛
开了五个多小时,总算是到了民宿。Nugget Lodge是努吉特角最好的住宿了。由一对夫妻建造,和房主阿姨聊天才得知,原来之前他们住在 箭镇 ,但是因为自己喜欢大海,所以就和丈夫搬到了这里,一砖一瓦建起了这个家。嗯~这是一个有爱的民宿!
无奈天气太差,风声伴着海浪声在呼啸,实在是可惜了这无敌海景房~据说天气好的时候海滩上能看到慵懒的海象!哎~我只能长叹一声~
除了 灯塔 ,来努吉特角还有件不可不做的事--看黄眼企鹅。每天下午3-5点这帮可爱的小家伙会从窝里爬到海滩上。观赏点距离民宿开车10分钟路程。
因为这帮小家伙天性胆小,所以当地特意建了这个小房子,规定人们只能在这个范围里观看,来保护它们。
贴心的房主阿姨给我们准备了望远镜,可是我什么都没看到,如此天气连人都不太想出来,更何况是胆小的企鹅呢!
过了观赏点继续往上再开几百米就到了努吉特角 灯塔 停车场,要想近距离接触 灯塔 ,还得再步行15分钟。
看到这座悬崖,突然想到了 巴厘岛 的乌努瓦图情人崖,有几分相似呢!
走进灯塔的观景台,竟然听到了企鹅的叫声,赶紧戴上望远镜还真看到了一群企鹅,在乱石中的小水坑里欢乐的游着~也算是小有收获了!
李先森在为明早的日出拍摄踩点,可是这越来越黑的乌云,明天真的能消散吗?
邮件订房前,房主阿姨就有提醒我们,这里餐厅不多,建议我们自备些干粮。聪明如我们早在出发前就在 皇后镇 的超市买好了酒菜,晚上又能美美的吃一餐啦!来 新西兰 不吃牛羊肉真的是亏大了,可惜我两都不爱吃肉没办法呀!
一早五点就起床了,顾不上洗漱就直奔 灯塔 。爬上悬崖,架好脚架,天已经蒙蒙亮了。可是这天气着实让人担忧。
PS:这个拍摄点非常规拍摄机位,是 灯塔 对面的一座小山悬崖,安全起见李先森一个人爬了上去,有一定的危险,所以大家还是不要效仿为好。
一直守到7点,太阳依旧没有露出的痕迹,为了天边的那一抹红,我们苦苦等了一个半小时,可云层多又厚,虽然是晴天,但日出注定与我们无缘了。即使有遗憾,也知足了,至少银河、 普卡基湖 、跳伞都看到玩到了。知足常乐!
收拾好行李,继续朝我们的下一站出发!前往 但尼丁 的途中,无意经过Milton小镇,瞬间就被路边的教堂吸引了,赶紧停车拍拍拍。
在新西兰的这些天,每次都是上一个点还是坏天气,到了下一个点天气就好的不行,何其幸运!
好天气当然不能吝啬快门,拍拍拍才是王道。
总感觉这样的街景好像只在电影里见到过,十字路口的复古小店,好似走进后就是另一个魔法世界。

完美但尼丁,告别新西兰

这段中土世界之旅,也终于即将迎来尾声。在新西兰的最后一晚,我们留给了但尼丁 。这座南岛第二大城 市,因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 苏格兰 风格,被喻为“ 苏格兰 以外最像 苏格兰 ”的外国城市。
但尼丁 市中心可逛的点比较多,考虑到停车的问题,我们决定步行去逛逛,入住的酒店离各景点的距离也都在步行能接受的范围。路边的停车位虽多,但是都是收费且有时间限制的,一小时3-4纽币不等哦。
在皇后镇和但尼丁 ,随处都能看到坡度比较陡的道路,路两边总是停着不少的车,而且都贴的很近,新手司机李先森总是感叹这些老司机停车稳。不用感叹,新司机总会变成老司机的
但尼丁 的教堂确实不少,而且风格都还不太一样。
这座文艺复兴风格的火车站是 但尼丁 的地标建筑,启用于1906年,又被称为“姜饼屋”。是众多游客来但尼丁 必打卡的地方,虽然一向不太喜欢名气过大的景点,但还是被这座建筑给吸引。
就连内部装饰都很富丽堂皇,广阔的 马赛 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让人忍不住拍拍拍。
出镜最多的就是这个站台了,好在我们来的时候没什么人~
第一教堂 始建于1862年,是 新西兰 第一座教堂,难怪命名为“ 第一教堂 ”。典型的哥特风,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尖尖的塔顶直冲云霄。虽没有 欧洲 的教堂那么富丽堂皇,但也不失为拍照的好地方。
在肃穆的教堂前合影一张,牵着彼此的手一起去更多的地方。
恰逢教堂大门整修,我们也就没有进内部参观。
世界上的吉百利巧克力世界仅有两个,一个位于 英国 的 伯明翰 ,另一个则坐落于 新西兰 但尼丁 的吉百利工厂内。
参观巧克力世界有三种不同的路线,即工厂游览、中心游览和浓缩游览,工厂游览只在周末进行,约用时75分钟,了解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和用到的相关机器设备,以及吉百利的发展历史,还可以观赏到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瀑布,中心游览是在游客中心自助游览,可以了解到巧克力的相关历史,观赏不同口味、不同造型的巧克力。浓缩游览在周末、节假日和工厂休息时方可参观,用时45分钟。
当然,也可以免费进入售卖区,虽然店里面积不算大,但是也足够你买买买了。不论你喜不喜欢巧克力, 新西兰 的吉百利工厂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价格比国内便宜几乎一半,作为伴手礼再适合不过了。
市内的景点我们基本也逛的差不多了,趁着天气不错,打算去 木桩海滩 看看。才五点多可是街上已经基本看不到什么人了,街边的店面除了超市和餐厅,其他几乎都关门了,更有店面张贴的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的上午十点至下午五点,周末不营业。我和李先森面面相觑,羡慕着纽国人民的任性。在国内,加班这个家常便饭不要吃得太饱啊。
按照MFW上木桩海滩的地址导航,显示要走2公里,走了2公里显示目的地已达到,可是我们看到的不是大海,依然是街道。自上次在日本被MFW导错一家餐厅,这是第二次被误导了
 和当地人问了路后才发现这里离海边竟然还有五六公里,不能错过如此好的 日光 ,我和李先森决定返回酒店开车前往。
虽然被导错了路,但也算是小有收获。 比如 这两幅栩栩如生的壁画。
赶到海滩天已经有些黑了,但是也不影响,因为 木桩海滩 这边是东边,我们只是想着提前过来踩踩点,为明早的日出拍摄做好准备。
太阳落山后的最后一抹霞光,染红了天边。
沙滩对面都是餐厅和酒店,人气都很旺。当然啦,价格都不算便宜。
对涂鸦墙总是没有抵抗力,大概和自己的职业有关,总是很喜欢绘画一类的事物~
早安! 但尼丁 !
难得的好天气!
架好三脚架,设置好参数,让相机慢慢拍起了延时~如此好的天气,必须要多拍点!
因为太冷,所以顾不上好看不好看,睡裤,长裙,大衣随意搭配,哪件最保暖就穿哪件
在努吉特角没看到的日出,在但尼丁终于得以实现!天气不会一直都坏下去,有些遗憾也总能以另外一种方式得到补偿!
和风光狗一起旅行,早出晚归是一定的。谋杀了不少休息的时间,但是收获的美景却是什么都无法比拟的。有人说度假就应该吃吃喝喝泡泡酒店,对我们而言,不分昼夜捕捉最美的风光才是最令人向往的!
看了一场完美的日出,也终于要踏上我们的返程之路了。从 但尼丁 到 基督城 360公里,正常情况下要开4个半小时,中途我们打算顺道去 摩拉基大圆石 打个卡,所以9点多就出发了~
摩拉基大圆石 是南岛 东海 岸的一处自然奇观,位于奥马鲁和 但尼丁 之间。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
对于风光狗来说,这里的最佳拍摄时间是日出时分,以巨型圆石为前景,慢门拍摄的日出绝对是风光大片,行程和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顺道去打个卡了。
下到海滩的小路是门口咖啡店修的,如果不消费,则需缴纳2纽币/人的费用。
小路两旁的荆棘花开的正艳,迷人又带刺。
这个点其实不太适合拍照,光比比较大,但既然来了,总得让李先森留下到此一游纪念照。
站累了,那就坐下来静静思考下人生吧~
经科学家验证,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一点一点慢慢形成了这些大圆石。
有些大圆石形成的水坑里竟然还长着如此色彩斑斓的海草,中间那个像八爪鱼又像海星,不知道是什么,一瞬间还以为是来到了海底世界
海滩上也不乏长相奇特的怪石,像龟壳一样匍匐在沙地上。
这个怕是千年海带成了精,直接长在了石头上~
纯蓝的天空确实不太好看,要有云朵的点缀才是美的天空啊。如果不是在日出或日落的时候来 摩拉基大圆石 ,我建议大家可以跳过这一景点。
门口咖啡店的冰淇淋一定要尝尝,香草+蜂蜜口味炒鸡好吃,价格也不贵,这么大只要8纽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
六点前准时到了还车的地方,第一天取车的时候还是阴雨天,返程却正好遇上日落,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ending~
新西兰 欢迎您!
新西兰 再见!

干货の行程

本次行程总共14天,但实际只有11个整天的游玩时间。因为不想玩的太过走马观花,所以选择了南岛顺时针自驾路线: 基督城 Christchurch(1晚过渡)-- 蒂卡普 Tekapo(2晚)-- 瓦纳卡 Wanaka(3晚)--皇后镇 Queenstown(3晚)--努吉特角Nugget Point(1晚)-- 但尼丁 Dunedin(1晚)-- 基督城Christchurch。
全程直线距离不到1300公里,第一次国外自驾,安全起见又不想将过多的时间花费在城市间的赶路中,所以将重点放在了 蒂卡普 、 瓦纳卡 、 皇后镇 这三个地方。
以蒂卡普为中心,除了好牧羊人教堂 和约翰山 ,还可以去距离不远的普卡基湖和库克山 。
以瓦纳卡为中心,除了孤独的树等知名景点,还可以去附近的步道徒步,或者去清净人少景美的 哈威亚湖 逛逛。
以皇后镇为中心,除了skyline天空缆车和TSS蒸汽船等活动,还可以去距离不远的箭镇和格林诺奇。
行程总览↓↓↓
具体行程安排↓↓↓

干货の活动

因为时间和天气原因,本次行程只涉及到四个花费项目点:
1、 瓦纳卡 【Learn to fly】:飞机驾驶体验,一人主驾驶,可免费携带一人后排乘坐。套餐可选20min,30min,60min。网上预定,942元/30min。
推荐指数: 三星半
体验心得:听起来很酷的一项体验,亲自驾驶飞机在蓝天中翱翔,高空俯瞰 瓦纳卡 全景,一览无遗。但李先森说驾驶时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并不能很好的enjoy在其中。在最后5分钟的时候我俩都有些反胃的不适感,个人觉得性价比一般。
2、 皇后镇 【skyline】:天空缆车+自助晚餐。网上预定,370元/人。
推荐指数:四星半
体验心得:皇后镇必体验的项目之一,虽然自助餐的味道一直被诟病,但山顶的景色绝对惊艳,是俯瞰 皇后镇 市区, 瓦卡蒂普湖 和远处高山的最佳地点。无论是日落时分还是夜景都美的让人心醉。
3、 皇后镇 【TSS蒸汽船】:蒸汽船游湖+牧场表演套餐。当地预定,79纽币/人。
推荐指数:四星
体验心得:乘坐百年历史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 ,是观赏皇后镇高山风光的理想方式。下船至瓦尔特峰高原农场喂养萌萌的动物,品尝下午茶,观看剪羊毛show,惬意且休闲。个人觉得此项目更适合亲子游玩。
4、 格林诺奇 【paradise高空跳伞】:15000英尺。网上预定,加上摄像+拍照,折合2633元/人。
推荐指数:全五星墙裂推荐!!!
体验心得:15000英尺,4500米,60秒自由落体,人生必体验的项目之一!一开始预定的是名声在外的NZONE,无奈 皇后镇 天气不好,被取消了2次后我们果断选择了去paradise跳,事实证明这是个不能再明智的选择。NZONE胜在跟拍摄像和拍照,不一样的视觉效果,但是价格也是很感人,paradise只能手持拍摄,但是价格和视频效果绝对超值!!!个人感觉paradise的景色更胜一筹,性价比超值!!!

干货の机票

这大概是定的最迅速的一次机票,从说要出发到买好机票就隔了一天的时间。南航 上海 往返 基督城 ,9666元/2人,这价格也是挺吉利的。国内大陆直飞 新西兰 的貌似只有 上海 和 广州 两地,分别是 新西兰 航空、东方航空以及南方航空,和 香港 国泰航空。早就听闻 新西兰 航空的高大上,但无奈价格太贵,最终选择了南航,经 广州 转机,直达 基督城 。如果不打算在北岛做停留,建议直飞 基督城 ,不然中途还要再购买 新西兰 国内航段机票,时间上又会有所消耗。
买票建议直接在航空公司官网或其官方APP上购买,这次机票一开始我们是在网上搜到的,但是点击进入购买页面后就提示余票不足,直接在南航官网上购买出票快也有保障。

干货の签证

1、打算自行申请的请参看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官网:http://www.newzealandvisachina.com/Chinese/index.html
2、省心省力怕麻烦的可选择旅行社代办:我们买的家庭套餐1476元。
所需材料:护照原件、签证申请表、2寸照片、户口簿整本复印件、英文在职证明、结婚证复印件、资产证明、机票酒店预定单。
注意:这里详细说一下资产证明,每人5万元的存款证明(需冻结到归国后,建议提供至少有一个月存入期的存款)或者银行流水(有6个月以上银行交易记录且余额超过5万元)是必须的,房产证和车产证非必须,可提供也可不提供。建议最好是都提供5万元的存款证明,我名下提交的是存款证明,李先森提交的是银行流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出签前李先森被电调了,好在有惊无险(登机前还是发生了小插曲),最后办下来的是2年多次签。
目前新西兰支持5年多次签了,小伙伴们有福了~

干货の租车

▼ 新西兰适合自驾吗
自驾是体验新西兰自然风光的最好方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说的就是新西兰 。自驾的自由度高,行程可随意变更,有车就是如此任性。
新西兰虽然是右舵驾驶,但其实很快就能适应,无非也就是雨刮器和转向灯有时容易弄混,上路后很容易上手。只有一年驾龄的李先森全程一个人开过来,没有出现任何事故,山路转弯按照路牌标识的速度行驶几乎不会出现任何问题,都说在 新西兰 开车路上不撞shi个小动物不算来 新西兰 自驾,我觉得这句话有点危言耸听了,我们全程都极其顺利。
▼租车机构
新西兰 大型的租车公司主要有Avis,Herz, Apex , Jucy 这几家,但是个人建议提前在国内的租车平台上定好。
PS:以我们这11天自驾的经验来说,还是建议租SUV或以上级别的车,最好是有倒车雷达影像的。 新西兰 有些地方的路是未铺装的石子路,这种路底盘低的小型车就不适合开,很容易磕坏底盘,一般保险都不保的。
▼提车证件
主驾驶人驾照原件+翻译件,翻译件网上可免费办理。
主驾驶人名下国际信用卡
主驾驶员名下护照原件
▼导航仪
车店提供免费的GPS,但是没有比google map再好用不过的导航了。手机上只要装google map的app就行,谷歌在手,说走就走!
▼ 新西兰 交规
国外自驾,绝对讲究路权。交叉路口辅路车辆要给主路车辆让行,转弯车辆一定要给直行车辆让行。过环岛时,要向右看,给右方车辆让行。
遇到所有斑马线,或遇到行人通行的情况,必须让行人先行。
新西兰 多数市外公路都是单行道。不要在双黄线处超车,一旦被举报,罚款费用不小。在双黄线变成虚线的时候,才可以超车。一般前面的车觉得路况安全可以让后面的车子超车的时候,他们会打左转向灯示意,然后放慢速度让你超车,记得举手以示感谢。
很多人觉得 新西兰 自驾难度高,其实不然,出发前一定要熟悉当地的交规,特别是交通标志。

干货の住宿

新西兰 的住宿相比其他国家有以下几个特色:
BBH: 新西兰 本土青年旅社联盟,也就是我们国内所说的青年旅舍、背包客栈,有公共的厨房,餐厅和卫生间,淋浴间提供,价格便宜。
B&B:Bed and Breakfast的简称。 新西兰 当地居民的民宅,提供相应的住宿和早餐。类似 Airbnb ,价格较为便宜。
Motel:俗称汽车旅馆,但是绝对比美剧里的汽车旅馆要整洁干净,带有独立卫生间,有厨房,锅碗瓢盆之类的餐具也都相当的全。
Camping Grounds:营地,不仅适用于房车自驾,其他车型也一样适用。这种营地不是我们所想的一堆篝火加上帐篷,也有房间及淋浴、卫生间提供,还有公用厨房。好的营地通常也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新西兰 营地信息可查阅这个网站( https://www.rankers.co.nz/tags/camping-grounds-holiday-parks )
4月初虽然算是 新西兰 的淡季,但是酒店的价格一点都不便宜,地理位置好点的酒店均价基本都在900元/晚以上,虽然我俩对住宿的要求不算太高,但是BBH和B&B这两种住宿风格是不太能接受的,和陌生人共用卫生间是我们万万不能忍受的。此次行程住宿基本是在网上定的,均是独立房间且自带淋浴及卫生间,互不干扰。墙裂建议一定要住带厨房的酒店或者可以使用厨房的民宿,当地餐厅的人均价格基本都是魔都的三四倍以上,自己做经济实惠又能满足 中国 胃。当地的食材100%纯天然,牛羊肉简直不要太便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以下是我们此次行程中的住宿推荐:
1、 基督城
独立房间且自带淋浴及卫生间,无免费早餐,附近基本都是住宅区,餐厅及超市较少,这是唯一不便之处,但作为中转住宿性价比还不错。距离机场车程15分钟,房东Sharon免费接送机,记得要提前告知。
2、 瓦纳卡
典型的小镇别墅,房主将主卧用于出租,房间内自带卫生间及淋浴,重点是房里还有一个不算小的衣帽间,可使用厨房,无免费早餐。距离 瓦纳卡 湖,孤独的树步行1公里左右,大院子可以免费停车。房主Hilary是位上班族,也是喜爱料理之人,所以使用厨房记得错开时间,垃圾也务必及时清理干净。
3、 蒂卡普
5分钟,房间不算大,卫生间倒是不小,有微波炉及餐具提供。房间外可免费停车,地理位置绝佳。
4、 皇后镇
2层楼的公寓式住宅,面朝 瓦卡蒂普湖 ,离 皇后镇 市中心开车大概10分钟。独立房间自带卫浴,唯一的缺点是房间都是单独出租,所以2楼可能也有别的住客。因为房主不自住,厨房使用起来也无限制。公寓门口有统一的停车位,但是是斜坡式的,对新手司机不太友好。
5、努吉特角:Nugget Lodge, http://www.nuggetlodge.co.nz/ 。官网预定。
绝美海景房,房主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只有一楼和二楼两间客房,我们预定的是位于2楼的LIGHTHOUSE UNIT。只可惜我们入住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没能遇见完美的日出。这家是距离努吉特角 灯塔 最近的民宿,开车大概10分钟。预定一定要提前,毕竟只有2间房。厨房用具齐全,可自行做饭。
6、 但尼丁
靠近但尼丁市中心的便捷式酒店,距离各景点都在步行可接受的范围内。酒店提供55间带私人阳台的舒适客房,三种房型提供选择,我们预定的时候只剩双标间了,作为过渡酒店是不错的选择,价格不贵。酒店提供免费的停车位。